【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國際數學與科學教育成就調查(Trends in International Mathematics and Science Study,簡稱 TIMSS)。此一方案係由下列何者推動?
(A)世界銀行(The World Bank)
(B)經濟合作暨開發組織(OECD)
(C)國際教育成就評量協會(IEA)
(D)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 。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u Min Chiu(感 大二上 (2015/07/04)
※國際測驗評量及單位整理 測驗評量 單位 簡               介 PIRLS— 「國際閱讀素養評比」 Progress in International Reading Literacy Study IEA 1、由國際教育學習成就調查委員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Evaluation of Educational Achievement,IEA)主辦的國際測驗。 2、主要目的在研究世界各國及地區4年級兒童的閱讀能力。 3、2001年起,5年一輪施測閱讀理解。 4年級 PISA— 「國際學生評量」 the 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 (口訣:歐伊西的pissa) OECD 1、由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OECD)籌劃。 2、...
查看完整內容
6F
不要看輕自己 大二下 (2019/06/22)

PISA

2015年開始全面電腦化施測,加測線上「合作式問題解決能力(Collaborative Problem Solving Skills)」評量、互動式科學素養題目。

2018年PISA測驗計畫納入「國際力」指標,評估學生是否具備在全球化的世界生活與工作的能力

7F
hedgehog 高一上 (2020/04/22)

PISA 

2000年開始 每3年施測一次 測15歲學生

評量:閱讀素養、數學素養、科學素養、問題解決

2015加測 合作式問題解決能力、互動式科學素養

2018 納入國際力指標

8F
阿姆 大二上 (2021/04/06)

國際閱讀素養評PIRLS

國際教育成就評量學會IEA

四年級,五年為期一次。評量學生在故事及說明性文章中的閱讀、理解以及詮釋複雜訊息的能力。

國際數學與科學教育成就趨勢調查TIMSS

國際教育成就評量學會IEA

四年級和八年級,四年為期一次。相對於PISA強調實際問題解題能力的能力本位評量,TIMSS的評量比較接近課程本位的成就評量。主要目的在提供各國長期追蹤學生數學和科學成就的趨勢與課程、教學、學習環境、家庭背景、以及教師等影響因素的相關資料,以了解各國在其教育改革或課程改革等改進措施的成效。

國際學生評量PISA

經濟合作暨開發組織OECD

15歲,三年為期一次。為電...


查看完整內容

18. 國際數學與科學教育成就調查(Trends in Internation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