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有關《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的敘述,下列何者最不適切?
(A)將國小、國中彈性學習時間改為彈性學習課程
(B)針對國小、國中、高中階段的課程,以整體連貫的方式系統研訂
(C)以「核心素養」做為連貫統整各教育階段及各類課程發展的主軸
(D)區別國小、國中、高中課程領域名稱,以彰顯各教育階段的特色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甜老師 國二下 (2016/07/07)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A)將國小、國中彈性學習時間改為彈性學習課程 (B)針對國小、國中、高中階段的課程,以整體連貫的方.....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Allen Li 小一上 (2020/05/24)

核心素養與領域/科目的關係

(一)核心素養的作用:核心素養是培育能自我實現與社會健全發展的 國民與終身學習者的「素養」,可作為各領域/科目垂直連貫與水 平統整課程設計的組織「核心」。

(二)核心素養與領域/科目的對應關係:核心素養可以引導各領域/科目 內容的發展,各教育階段領域/科目的課程內涵應具體呼應、統整 並融入核心素養,但各領域/科目各有其特性,因此,毋需勉強將 所有核心素養內容全部納入其課程內涵中。

(三)核心素養的培養原則:核心素養的培養需秉持漸進、加廣加深、 跨領域/科目等原則,可透過各教育階段的不同領域/科目的學習 達成。

(四)核心素養與領域/科目的連結方式:各教育階段領域/科目的規劃應 包括該「領域/科目核心素養」及「領域/科目學習重點」,並視需 要發展補充說明。

7F
Allen Li 小一上 (2020/05/24)

核心素養 一、涵義 為落實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的理念與目標,茲以「核心素養」做為課程發展之主 軸,以裨益各教育階段間的連貫以及各領域/科目間的統整。核心素養主要應用於國民小 學、國民中學及高級中等學校的一般領域/科目,至於技術型、綜合型、單科型高級中等學 校則依其專業特性及群科特性進行發展,核心素養可整合或彈性納入。 「核心素養」是指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與 態度。「核心素養」強調學習不宜以學科知識及技能為限,而應關注學習與生活的結合, 透過實踐力行而彰顯學習者的全人發展。

8F
▁▃Cindia▃▁ 大一下 (2022/01/09)

十二年國教核心素養涵義:

(一)「核心素養」是指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

(二)「核心素養」強調學習不宜以學科知識及技能為限,而應關注學習與生活的結合,透過實踐力行而彰顯學習者的全人發展。


61daa591e0961.jpg


18. 有關《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的敘述,下列何者最不適切?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