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何謂不法管理?
(A)以不利於本人之方法為之
(B)違反本人明示或可得推知之意思
(C)誤以他人事務為自己事務而管理
(D)明知為他人事務,為自己之利益而管理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提那 高二上 (2011/12/07)
無法律義務管理他人之事:一,為他人:(一)適法的無因管理(不違反被管理人意思)      (二)不適法的無因管理(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Ivy╭★ 高一上 (2017/06/14)
第177條(非適法管理本人之權利義務)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9/12/18)
(A)以不利於本人之方法為之(X;若為他人[無私],則為不適法的無因管理;以利於本人之方法為之,則為適法的無因管理。若為自己[有私],則為不法管理,不論利不利於本人)
(B)違反本人明示或可得推知之意思(X;若為他人[無私],則為不適法的無因管理;不違反本人明示或可得推知之意思,則為適法的無因管理。若為自己[有私],則為不法管理,不論違不違反本人明示或可得推知之意思)
(C)誤以他人事務為自己事務而管理(X;誤信管理)
(D)明知為他人事務,為自己之利益而管理(O;為自己[有私],則為不法管理)

民法 第 172 條(無因管理人之管理義務)
未受委任,並無義務,而為他人管理事務者,其管理應依本人明示或可得推知之意思,以有利於本人之方法為之。

民...
查看完整內容
7F
萬晉宏 大四上 (2023/11/28)
(A) 以不利於本人之方法為之→不適法之無因管理(無因管理)
(B) 違反本人明示或可得推知之意思→不適法之無因管理(無因管理)
(C) 誤以他人事務為自己事務而管理→誤信管理(不是無因管理)
(D) 明知為他人事務,為自己之利益而管理→不法管理(不是無因管理)

19 何謂不法管理? (A)以不利於本人之方法為之 (B)違反本人明示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