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 關於訴訟標的對於共同訴訟的各人必須合一確定之訴訟(必要共同訴訟),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共同訴訟人中的一人生有訴訟當然停止之原因,其當然停止之效力及於全體
(B)他造對於共同訴訟人中一人的行為,其效力及於全體
(C)共同訴訟人中一人的行為,不利益於共同訴訟人者,其效力仍及於全體
(D)共同訴訟人中的一人生有訴訟裁定停止之原因,其裁定停止之效力及於全體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香奈兒 高三下 (2013/06/21)
有利全體.....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劉秀芬 高三下 (2014/02/08)
好像都在考法條~


6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0/02/22)
(A)共同訴訟人中的一人生有訴訟當然停止之原因,其當然停止之效力及於全體(O)
(B)他造對於共同訴訟人中一人的行為,其效力及於全體(X;有利益才及於全體,不利益不及於全體)
(C)共同訴訟人中一人的行為,不利益於共同訴訟人者,其效力仍及於全體(O)
(D)共同訴訟人中的一人生有訴訟裁定停止之原因,其裁定停止之效力及於全體(O)

民事訴訟法 第 56 條 (必要共同訴訟人間之關係)
訴訟標的對於共同訴訟之各人必須合一確定者,適用下列各款之規定:
一、共同訴訟人中一人之行為有利益於共同訴訟人者,其效力及於全體;不利益者,對於全體不生效力。
二、他造對於共同訴訟人中一人之行為,其效力及於全體。
三、共同訴訟人中之一人生有訴訟當然停止或裁定停止之原因者,其當然停止或裁定停止之效力及於全體。

前項共同訴訟人中一人提起上訴,其他共同訴訟人為受輔助宣告之人時,準用第四十五條之一第二項之規定。

7F
Tim 小一下 (2022/02/05)

回樓上你弄錯囉~

(B)他造對於共同訴訟人中一人的行為,其效力及於全體(O)

(C)共同訴訟人中一人的行為,不利益於共同訴訟人者,其效力仍及於全體(X;有利益才及於全體,不利益不及於全體)

19 關於訴訟標的對於共同訴訟的各人必須合一確定之訴訟(必要共同訴訟),下列敘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