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民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關於地上權效力之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地上權人應自己使用收益土地,不得將土地轉租其他人
(B)土地所有權人欲出賣基地時,地上權人得主張優先購買權
(C)不論有無地租之約定,地上權人得隨時拋棄地上權
(D)為免法律關係複雜化,地上權不得設定抵押權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國三上 (2018/06/03)
A:第四百四十三條(轉租之效力(一))承租人非經出租人承諾,不得將租賃物轉租於他人。但租賃物為房屋者 ,除有反對之約定外,承租人得將其一部分轉租於他人。(未約定之土地,不得轉.....看完整詳解
6F
Jinjun Wu 國一下 (2019/09/21)
答案應該是AB
7F
Michelle.kuo1 幼兒園下 (2021/03/21)

(A)(參考啟澂:地上權人【得將地上物或地上物連同土地一併出租】)

民法第443

承租人非經出租人承諾】,【不得將租賃物轉租於他人】。但租賃物為房屋者】,除有反對之約定外,承租人【得將其一部分轉租於他人】。

(B)土地法104(基地或房屋之優先購買權)(關於地上權效力)

(1)基地出賣時,【地上權人】、【典權人或【承租人】【有依同樣條件優先購買之權】。(2)房屋出賣時,{基地所有權人}有依同樣條件優先購買之權。其順序【以登記之先後定之】。

(C)民法第834(關於地上權效力)

地上權無支付地租之約定者】,地上權人得隨時拋棄其權利

(D)民法第838(地上權移轉登記)(權利之讓與)

地上權人得將】其權利【讓與他人】或【設定抵押權】。但契約另有約定或另有習慣者,不在此限。

19.關於地上權效力之敘述,下列何者正確?(A)地上權人應自己使用收益土地,不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