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幼兒園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就課程結構而言,教師用心經營、佈置具美感的學習環境,是屬於下列哪一種課程?
(A)正式課程
(B)虛無課程
(C)潛在課程
(D)顯著課程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高三上 (2016/01/25)
A:正式課程:有計畫,有組織安排的課程,如:單元或主題課程B.虛無課程:又稱空白.空無或懸缺課程,指應該教導卻沒教的東西,如:社會變遷,性別平等..等C.潛在課.....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samsandy0305 國三下 (2017/02/18)

學校課程

空白課程

在校時間中空出一部份不規劃的課程,使學生能自由從事學習或休閒活動。

如:下課時間、彈性課程等。

空無課程,又稱懸缺課程、虛無課程

學校教育中應有而未有的課程,課程未配合社會變遷速度,所以新趨勢、新問題未納入課程中。

如:理財、政治學等。

實有課程

內隱課程,又稱潛在課程

學校環境中所學習到非預期的和非計畫性的知識、價值、觀念、規範和態度,多屬情意學習,較具影響力、多元化、課程來源有時不限學校體制中。

如:教師的身教、學校的境教等。潛在課程的理論基礎來自於教育社會學。

外顯課程

正式課程

有計畫、有組織的學習和活動,有在課表上...


查看完整內容
5F
xc 高二上 (2024/03/29)

最佳解的虛無課程不等於空白課程喔!


虛無課程=空無課程=懸缺(應教而未教)
空白課程=彈性課程(學生可以使用的彈性時間)

2.就課程結構而言,教師用心經營、佈置具美感的學習環境,是屬於下列哪一種課程?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