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企業管理、行銷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為了衡量企業償債能力,將流動資產中的存貨、預付款項扣除後,除以流動負債的比例,稱為:
(A)速動比率
(B)負債比率
(C)存貨周轉率
(D)流動資產率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盛華田 小一上 (2013/06/05)
企管理的財管還不算很難...流動負債其實相當於企業的短期負債。速動資產是指企業的資產能夠"立即"變現的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adoykimo 小二下 (2015/10/30)
回5F, 打太快了嗎?
☛  動比率=(流動資產−存貨-預付款)÷流動負債 才對吧!
5F
情傷牛奶瓶 (2020/07/09)

速動比率,又稱為酸性測試比率,是用來衡量公司流動性的重要比率之一。

由於只考量可立即用來償還流動負債的資金科目 (如:現金、約當現金、應收帳款及短期投資等資產),因此對公司流動性能更精準衡量。速動比率小於1的公司,意指其目前無法償還流動負債。


資料來源:https://w.wiki/WUa

6F
Erin Wun 大三下 (2021/07/19)
【流動比率】
流動比率=流動資產/流動負債

【速動比率】
速動比率=(流動資產-預付款項-存貨)/流動負債

2.為了衡量企業償債能力,將流動資產中的存貨、預付款項扣除後,除以流動負債的比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