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A.管理學概要、B.計算機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團體發展階段中的哪一個階段團體成員間會有很多的衝突,對應該做的事有不同的意見,若沒有順利地通過這 個階段,團隊可能就會夭折,或者在後來產出較差的專案?
(A)動盪期(storming)
(B)規範期(norming)
(C)執行期(performing)
(D)休止期(adjourning)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ordan Chen 國一下 (2015/05/02)
Tuckman 在1977年歸納的五階段團體發展模式:(1)形成期(Forming)(2)動盪(風暴)期(Storming)(3)規範期(N.....看完整詳解
4F
a619103 高二上 (2015/11/22)
愛去夜店行動的烏咚茲咚茲(動止)
5F
zcbmadgjl789 幼兒園下 (2017/03/27)

愛行動的烏龜被肢解


6F
111電雇上岸 大四下 (2020/09/09)

群體發展的形成階段:

為動態的過程,發展階段和績效不一定成正相關,可能回到上一階段。

1.形成期:成員加入群體,確立目標、結構、領導人

2.動盪期:產生衝突、對抗

3.規範期:產生向心力、凝聚力

4.行動期:群體功能分部化,各自執行被指派的任務(若為永久團體則此為最後階段)

5.休止期:高績效已不是考量重點,成員之間表現方式有極大差異


20.團體發展階段中的哪一個階段團體成員間會有很多的衝突,對應該做的事有不同的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