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如果要教授關於彰化縣鐵道文化的鄉土教材,最具特色的題材為?
(A)a彰化市火車站
(B)b彰化扇形車庫
(C)c田中車站
(D)d二水車站。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王魯尼 高一上 (2012/03/14)
彰化扇形車庫位於台灣彰化市彰化車站北方,建於1922年(大正11年),以調車轉盤為中心[1],呈十二股道放射狀形成一座半圓.....看完整詳解
2F
海綿寶寶 高三上 (2014/06/19)
鐵路高架化 彰化扇形車庫怎處理?  2014-06-10

昨天鐵路節,大批鐵道迷聚集在彰化扇型車庫搶拍蒸汽火車,半線鐵道文史工作者楊肇庭說,彰市推動鐵路高架化,擔心扇型車庫失去功能,想要看蒸汽火車進出車庫恐不復見。

台聯彰化縣長參選人黃文玲昨天到彰化車站,邀文史團體討論彰化鐵路高架化議題。黃文玲說,她認為彰化鐵路高架化依照目前的路線,最為簡便也較無徵收土地的爭議,她也主張鐵路應捷運化,高架後可在台化和南興里設置兩處簡易車站,方便居民搭車。

彰化縣政府計畫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後,台鐵彰化機務段將移至台中大肚 ,黃文玲提議仿效台鐵台北機廠遷移到桃園縣富岡一樣,可將機務段移至花壇。她也認為可將扇形車庫和台鐵舊宿舍規畫為博物館,運用聯絡道連接扇型車庫,讓蒸汽火車仍可進出扇型車庫。

楊肇庭說,他從小是鐵道迷,並不支持鐵路高架化,認為「維持現狀最好」,他認為假使真要變動,務必要在主線和扇形車庫間建立聯絡道,否則想看到蒸汽火車開出扇型車庫的畫面恐怕很難再見。


20.如果要教授關於彰化縣鐵道文化的鄉土教材,最具特色的題材為? (A)a彰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