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下列那種學校行政結構是因蝴蝶效應而產生?
(A)垂直結構
(B)水平結構
(C)離散結構
(D)功能結構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hu Hsuan Yan 高一上 (2012/03/11)
我是這樣想的:「蝴蝶效應」出現在「渾沌理論」裡既然都渾沌了也不會有什麼有結構的.....看完整詳解
12F
iapthierngun 高一上 (2014/05/28)
請問
垂直結構
水平結構
跟功能結構
各是什麼?
13F
chuchu 大一下 (2017/06/02)
離散結構-蝴蝶效應
14F
LHC 小五上 (2019/09/05)

蝴蝶效應(Butterfly Effect)

蝴蝶效應為渾沌理論的主張之一,指整個系統的發展和演變,對微小初始條件有相程度的敏感,系統的變遷是非線性和難預測的。其在教育上的應用為,教育的成效或教育的研究除了短期的觀察之外,更應該累積長期資料,才能從中分析出可能的脈絡出來,以增加教育效果的可預測性,並運用其擴大教育效果。

[補充]混沌理論的特性

        無規則、無秩序是混沌最主要的現象,而混沌理論在這無秩序的現象中,仍存在著許多值得人們研究及關注的特性,其最主要的特性,簡述如下:

(一) 耗散結構

        混沌理論認為「非線性」才是自然和人文社會的常態,非線性是一個耗散結構的開放系統,隨著內部能...


查看完整內容

20. 下列那種學校行政結構是因蝴蝶效應而產生? (A)垂直結構 (B)水平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