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有學者認為學校教育是一種公平的選擇機制,也是有效的分類機制,並且相信可以根據學生的能力,將其分配到不同的社會位置,達到人盡其才的目的。此種概念是來自下列何種理論?
(A)結構功能論
(B)社會衝突論
(C)符號互動論
(D)有機比擬論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6)


功能論的主要觀點:

1  有機體論和生物學的觀點,探究社會的結構如何結合與運作。

2  強調社會制度是相互依賴的複雜體,社會的每一制度對整體社會的維持均有其貢獻。

3  社會本身就是一個體系,由不同的制度所組成,社會是制度之間的均衡,劇烈的變遷將導致系統的瓦解。

4  制度的形成,存在與瓦解須由其型態的結果來了解,制度的結果分為顯性功能和隱性功能,有功能的制度會繼續存在,無功能的制度則會被取代。

20. 有學者認為學校教育是一種公平的選擇機制,也是有效的分類機制,並且相信可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