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根據 U. Bronfenbrenner 的文化生態理論,對幼兒而言,家庭屬於那一個系統?
(A)外系統 (exo-system)
(B)微系統 (micro-system)
(C)大系統 (macro-system)
(D)中間系統 (meso-system)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謝孟臻 大一上 (2013/07/12)
微觀系統 環境層次的最裡層是微觀系統(microsystem),指個體活動和交往的直接環境,這個環境是不斷變化和發展的,是環境系統的最裡層。 對大多數嬰兒來說,微系統僅限於家庭。 隨著嬰兒的不斷成長,活動範圍不斷擴展幼兒園、學校和同伴關係不斷納入到嬰幼兒的微系統中來。 對學生來說,學校是除家庭以外對其影響最大的微系統。中間系統第二個環境層次是中間系統(mesosystem),中間系統是指各微系統之間的聯繫或相互關係。 布朗芬布倫納認為,如果微系統之間有較強的積極的聯繫,發展可能實現最優化。 相反,微系統間的非積極的聯繫會產生消極的後果。 兒童在家庭中與兄弟姐妹的相處模式會影響到他在學校中與同學間的相處模式。 如果在家庭中兒童處於被溺愛的地位,在玩具和食物的分配上總是優先,那麼一旦在學校中享受不到這.....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馬拉恬 大三上 (2014/07/04)
C.13.下列關於全語言(Whole Language)的敘述,何者正確?
         (A)其已發展出一套專用的教材 
         (B)其是以兒童文學為本的教學法
         (C)其受到杜威(J. Dewey)進步主義的觀點影響
(D)其強調培養生活情境中聽與說的能力,讀與寫則非幼兒階段的教學重點)。
3F
馬拉恬 大三上 (2014/07/06)
我好像留錯題=_=

20. 根據 U. Bronfenbrenner 的文化生態理論,對幼兒而言,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