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4 下列何者不是屬於競爭導向訂價
(A)損益兩平點訂價法
(B)市場競爭訂價法
(C)追隨領袖訂價法
(D)習慣或便利訂價法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insolence 幼兒園下 (2016/11/03)
損益兩平點訂價法 -.....看完整詳解
4F
112年已上岸,擺脫爛上司 博二下 (2018/08/14)

下列何者為競爭導向訂價法? 
(A)習慣訂價法 
(B)心理訂價法 
(C)模仿訂價法 
(D)成本加成定價法 

編輯私有筆記及自訂標籤鐵路◆企業管理- 101企業管理補充題庫2<含管理、行銷>#8536
答案:C

心理定價(psychological pricing或price discrimination)是常見的價格調整方式。

1.認知價值訂價法:根據消費者認為的價格(認知價值)來訂價。舉例來說,如果大家覺得BMW跟Benz一樣好,則Benz可以賣五百萬時,BMW也可以訂這個價錢。
2.超值訂價法(value pricing):此法剛好跟上述認知價值訂價法相反,將高品質的產品訂定低價格。以Lexus為例,如果消費者認為Lexus跟BMW一樣好,但我們卻把Lexus價格訂得比BMW低很多,消費者會覺得物超所值,這叫「超...
查看完整內容
5F
316都是公務員 高二上 (2019/06/30)

其實D也不是競爭導向,習慣訂價法是心理導向

204下列何者不是屬於競爭導向訂價 (A)損益兩平點訂價法 (B)市場競爭訂價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