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顧塞爾(C. Goodsell)將公共利益的功能歸成四項,其中用來提醒政府官員關懷弱勢群體的利益,進而涵蓋經常被遺忘的普遍性利益(例如公平、正義)的功能是:
(A)凝聚功能
(B)合法功能
(C)授權功能
(D)代表功能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許妹 高三下 (2012/11/16)
顧塞爾所稱之公共利益具有四項功能:凝聚功能:「公共利益」可當作一個統一性象徵,一個意氣相投的口號;在此旗幟下,不同的黨派、群體會調解彼此的差異,結成政治聯盟。因為他有模糊的符號作用,故能吸納不同觀點的利益,同時各個利益團體也可由公共利益索引含之規範、價值、道德中,謀取利益合法功能:公共利益可以堅定民眾的信心:政策規劃過程中各方利益的強勢勝利,來的更有價值,亦更值得大家的.....看完整詳解
6F
Tsai Ming Ya 小一上 (2020/02/23)

同意5樓,合法性在此為 legitimacy 即正當性之意,這個詞的中文譯名很常被翻成合法性,如果想成民意支持的正當性就能想通。

凝聚功能提供合法性(正當性)基礎,均衡各個利益團體的公共政策可以堅定民心,在政策推行上會比較順利也使國民順服。

7F
鴨鴨 大一下 (2020/12/14)

關鍵字:

1.代表功能:★★

2.★★★★:★★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0/12/25)
顧塞爾(C. T. Goodsell)
「公共利益」功能:
①凝聚功能(Unifying)。
②授權功能(Delegating)。
③合法功能(Legitimating)。
④代表功能(Representing)。

21.顧塞爾(C. Goodsell)將公共利益的功能歸成四項,其中用來提醒政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