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教師要求學生在二十分鐘內正確做完數學題目練習,完成的同學可以自由閱讀。教師 提供的是下列哪一種增強物?

(A)活動增強物
(B)代幣增強物
(C)原級增強物
(D)社會增強物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林于婷 國二上 (2012/08/23)
增強物的類別增強物一般可分為下列五種,在擬訂行為改變方案時,必須思索安排使用何種增強物較適當:(一)消費性增強物:例如糖果、餅乾、飲料、水果等可吃的東西。(二)活動性增強物:例如戶外活動與遊.....看完整詳解
7F
連蓉 國三上 (2013/01/05)

原級增強物,指稱「飢而食,渴而飲」的人類基本需求,但若不缺時則無效。

次級增強物,是能代替原級增強物的籌碼,如:金錢,「人為財死,烏為食亡」「有錢能使鬼推磨」,若烏也被教以金錢換食物,則也會為金錢而賣命;教猩猩以一枚籌碼投入自動販賣機取食,再教其拉動另一部機器把手而得籌碼,則猩猩會不停工作。

社會性增強物,是概括性的增強物,教師對學生的關懷友情、鼓勵表揚讚賞、加分、榮譽、成就感教學,均屬之。其效果往往大於物質增強

 

參考http://home.netvigator.com/~yipsir/newpage5A-04.htm

8F
Audrey 國三下 (2015/03/01)
○原級增強物
直接滿足個體需求的刺激物,如:食物、水、安全感和性。
次級增強物
刺激物本身不具增強作用,因常與原級增強物伴隨出現,經多次學習後,就有增強作用,分為三類:
1. 社會增強物,如:讚美、擁抱、注意等。
2. 活動增強物,如:玩玩具、玩遊戲或有趣的活動等。
3. 代幣增強物,如:金錢、成績、星號或點數,可以用來換取其他的增強物。

參考資料
9F
L 大四下 (2019/06/25)

原級增強物,指稱「飢而食,渴而飲」的人類基本需求,但若不缺時則無效。 次級增強物,是能代替原級增強物的籌碼,如:金錢,「人為財死,烏為食亡」

26.教師要求學生在二十分鐘內正確做完數學題目練習,完成的同學可以自由閱讀。教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