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8. 伍校長為利於推動校務,廣為邀請教師和學生共同參與發展學校共同願景,是應用哪種行政決定模式:
(A)綜合掃描模式
(B)參與模式
(C)漸進模式
(D)理性模式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u Chi 高三上 (2013/02/28)
滿意模式認為人類並不是純理性的,在做決定的過程中因受到個人能力與環境條件的限制,只能達到有限理性,做.....看完整詳解
6F
Ge Li 國二下 (2014/05/15)
漸進模式:林布隆所提出的,是一種強調社會互動對既有決策作小幅、個別累增的學說
7F
(112上岸特教教師)@w 大四下 (2022/04/10)

主要決定模式有

(一)理性/古典模式:考慮所有可行的方案,進行理性周詳的分析,再選擇一個最佳的方案。

(二)滿意模式:人類並不是純理性的,在做決定的過程中只能達到有限理性,做出滿意的決定。

(三)漸進模式:決定是透過參與決定者的社會互動來做成的。並且以較好的方案就現實狀況做漸進些微調整

 

8F
慕蓉晴 (2023/01/27)

可以參考這幾個youtube影片,我覺得講的很棒!

理性模式與滿意模式,下決策時,我們與完美的距離
https://youtu.be/FXtq21AqqCI

決策模式之漸進模式、綜合掃描模式:漸進修正、築夢踏實
https://youtu.be/N00LNgmV_M0

決策模式之直覺模式與政治模式
https://youtu.be/gxdkygcGKU8

垃圾桶決策模式:好決策、壞決策,全憑運氣。原來決策這麼隨機!
https://youtu.be/h1Q5V4tFPnQ


88. 伍校長為利於推動校務,廣為邀請教師和學生共同參與發展學校共同願景,是應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