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民法(含總則、物權、親屬與繼承)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甲為乙設定抵押權以擔保對乙之負債,甲、乙間約定屆期未清償債務時,抵押物之所有權移屬於乙,其約定之效力如何?
(A)未經登記,不生效力
(B)未經登記,僅不得對抗善意第三人
(C)未經登記,僅不得對抗惡意第三人
(D)未經登記,僅生相對效力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Shih-Han Huan 國三上 (2012/11/30)
流押契約~債務清償期還沒到時,而且通常是債權人在見款給債務人時就要求債務人定流押契約,確保一旦債務人不清償債務債權人可以立刻取.....看完整詳解
2F
J.C(按讚就好,不當商人 大二上 (2012/06/12)
第 873-1 條約定於債權已屆清償期而未為清償時,抵押物之所有權移屬於抵押權人者 ,非經登記,不得對抗第三人。 抵押權人請求抵押人為抵押物所有權之移轉時,抵押物價值超過擔保債權 部分,應返還抵押人;不足清償擔保債權者,仍得請求債務人清償。 抵押人在抵押物所有權移轉於抵押權人前,得清償抵押權擔保之債權,以 消滅該抵押權。
4F
宗主是我 大三上 (2023/08/03)
不得對抗第三人=不論善惡意

22.甲為乙設定抵押權以擔保對乙之負債,甲、乙間約定屆期未清償債務時,抵押物之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