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艾斯納(Eisner)不滿傳統強調科學化的評鑑取向,轉而倡導質的評鑑。下列哪一項不屬於艾斯納所支持的理念

(A)教育鑑賞
(B)教育批評
(C)教育的想像
(D)外貌模式。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09/07/03)
二)外貌模式( countenance model) l是史鐵克(R.E.Stake)所提倡的。他曾在一九六七年撰寫「教育評鑑的外貌」批評非正式評鑑的盛行及正式評鑑的缺點,主張樹立教育評鑑的新面貌。 l評鑑應兼具「描述和判.....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宋宜珮 大三下 (2017/06/08)

課程評鑑:Stake→外貌模式

課程設計:Skilbeck→情境模式

5F
凱皇 大三上 (2018/08/28)

一、外貌模式-

(一) 史鐵克指的 “外貿”,是指評鑑的整體面貌

(一)蒐集的種類主要包括

1.   n先在因素:

    相關的背景資料,包括存在於教學活動之前的任何可能影響結果的條件。

2.   n交流因素:

    指教學的過程因素,包括教師、家長、諮商人員和學生互動或談話的情境。EX:參觀訪問

3.   n結果因素:

課程方案透過教學實施之後所達成的影響,例如學生習的的能力、成就、報負等。

(二)基本假定

1.   n評鑑方案的描述與判斷,應能幫助課程設計發展人員了解課程問題,以改進種植課程行動的參考。

2.   n課程評鑑人員應該能夠就評鑑的 “先在因素”、 “交流因素”及 “結果因素”等種種不同的資料來源,作清晰的...


查看完整內容
6F
我是新藏~ 大三下 (2020/05/11)

外貌模式 史鐵克

1.先在因素:指一些相關的背景資料,包括存在於教學活動之前的任何可能影響結果的條件。

2.交流因素:指教學過程因素,包括教師、家長、諮商人員和學生遭遇或談話的情境,如參觀、訪問與討論等等。

3.結果因素:指教育方案透過教學實施之後所達成的影響,如學生習得的能力、成就、態度或抱負。

22.艾斯納(Eisner)不滿傳統強調科學化的評鑑取向,轉而倡導質的評鑑。下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