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若有新聞報導指出:「近幾年臺灣出現疑似禽流感病例,大多與外籍配偶返鄉探親 有關。」以下哪一項解讀比較正確?
(A)外籍配偶的免疫力較差
(B)異國通婚容易導致疾病的傳染
(C)外籍配偶最易成為疾病傳染媒介
(D)此種報導容易造成外籍配偶的負面形象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5/01)
此種流行病症,只要出國都有可能得到,但新.....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Lin Yuan Shin 小四上 (2016/02/20)
其實我不懂題目要考的到底是思考型答案(C)還是批判型答案(D)…
5F
aschem6989 小二下 (2019/01/27)

我認為(c)最大的問題就是直接評斷外籍配偶"最易"成為媒介這件事情,因為要容易成為媒介還有其他原因,例如:個人體質,而新聞標題只告訴我們"可能和外籍配偶返鄉探親有關",所以必須還要有返鄉這個動作才有可能增加其成為媒介的容易性,不能單憑一個人是外籍配偶就判定他容易成為媒介。

6F
Stephy 高三下 (2019/04/30)

(C)外籍配偶“最”易成為疾病傳染媒介 

“最”代表至極

好像在說疾病傳染媒介比率最高的為外籍配偶返鄉探親

但其實貿易、旅行等,皆有機會成為疾病傳染之媒介

且具針對性


個人淺見


17.若有新聞報導指出:「近幾年臺灣出現疑似禽流感病例,大多與外籍配偶返鄉探親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