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臨床心理學總論(一)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系統性減敏感法 (systematic desensitization)與下那一種行為治療原則最不相同?
(A)古典制約 (classical conditioning)
(B)倒反抑制歷程(reciprocal inhibition process)
(C)示範(modeling)
(D)反制約(counterconditioning)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3/29)

「抗衡制約作用」(Counter- Conditioning)的原理。這種方法最適於用來處理傳統治療法中用來面談治療的個案:焦慮反應、長期緊張、抑鬱症、恐懼症及心身性疾病。抗衡制約作用的目的在使病人於普通能造成恐懼或產生不良反應的情境中表現強烈的正態反應(positive response)。當正態反應反覆地伴隨患者產生恐懼的事情一同出現後,患者的焦慮現象便會逐漸減除。

23系統性減敏感法 (systematic desensitization)與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