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學校校園中的辦公室空間規劃、符號或標誌、藝術品陳設、典禮和儀式以及故事等,屬於沈恩(E. H. Schein)所提出的那一種組織文化層面?
(A)基本假設
(B)價值觀
(C)人造器物與創造物
(D)規範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ing-Lun Chia 高一下 (2012/02/16)
席恩(Edgar Schein )歸類組織文化為三層次: 組織文化構成要素包括人造品與創造物、價值、假定,而且以階層的型態出現。最上層的是人造品與創造物、中間層的是組織的價值、最下層的是組織的基本假定。上兩個層次是組織文化的實質內容,最下層次則代表組織文化的表達形式。     1、器物與創造物 : 組織文化的人造品與創造物通常具有可看見但不可解讀的特質,是行為模式和可觀察、接觸或聽聞的行為結果。人造物或創造物是組織文化最明顯的層次,具有可見、可聽聞但不可解讀的特質,指的是組織內明顯的物理環境與社會環境。   2、價值觀念: 組織文化第二個層次為價值,通常組織沒有價值,是個體與團體才能抱持價值。一般而言,價值代表個體或團體偏好某種事務的程度,藉以澄清組織應該發生的事務。通常組織文化能夠揭露兩種價值:一是工具價值,另一是終極價值。工具價值構成組織成員的信念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Ya-Ling Chen 高二下 (2013/07/11)
52.根據學者席恩(E.Schein)的組織文化理論,人事行政制度係屬於下列何種層次的組織文化 內容?(A)器物與創造物(B)價值觀念(C)基本假定(D)人性論[行政學大意] 93年原住民特考#3097

答案-A
3F
唐唐 大三上 (2018/01/01)

38.雪恩(E. Schein)(1985)將組織文化區分成三個層次,而旗徽等象徵符號、組織的歷史典故、人員的服裝款式特定使用的語言等,是指下列何者? 
(A)器物與創造物 
(B)價值觀念 
(C)基本假定 
(D)官僚體制

答案:A 

23. 學校校園中的辦公室空間規劃符號標誌藝術品陳設典禮儀式以及故事等,屬於沈恩(E. H. Schein)所提出的那一種組織文化層面? 
(A)基本假設 
(B)價值觀 
(C)人造器物與創造物 
(D)規範 

23. 學校校園中的辦公室空間規劃、符號或標誌、藝術品陳設、典禮和儀式以及故事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