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判斷是否符合公共利益的主要依據,就是以「追求社會上最大多數人的最大幸福」為目標,即使這項結果有損害到少數人的利益,這也是必須接受的代價。請問此一學派被稱之為:
(A)效益主義
(B)社群主義
(C)社會正義
(D)公共主義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unny Boo 國三上 (2013/06/21)
效益主義(Utilitarianism),即功利主義,是倫理學中的一個理論。提倡追求「最大幸福」(Maximum Happiness),認為實用即至善的理論,相信決定行為適當與否的標準在於其結果的實用程度[。   社群主義(Communitarianism)是指一種關注社會利益的表.....看完整詳解
13F
Vita 大二上 (2018/08/06)

社會正義論-正義即公平.以弱勢團體的利益為優先

福址說-等於 益主義.利主義  關鍵字看到-要實現社會最大多數人最大快樂  (大效功)

體利益說-等於 群主義 公共利益大於個人利益 社群獲得保障時個人可以享有的利益當然會增多,所以要以公益利益為優先  (社集)

14F
米開朗基羅 大二下 (2019/11/29)

效益和社群常常會搞不清楚...

15F
陳佳茵 大四下 (2022/01/28)

古典自由主義->個人的私益得到滿足,就是國家的利益

效益主義->大多數人有利,就是好的

社群主義->國家的利益凌駕於一切之上(中國、北韓就是典型的社群主義)

社會正義論->照顧弱勢、提供社會福利


24 判斷是否符合公共利益的主要依據,就是以「追求社會上最大多數人的最大幸福」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