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下列哪一項不是合作學習的基本元素?
(A)積極的相互倚賴
(B)人際與小組技巧
(C)圑體歷程
(D)團體的責任或績效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謝宜珊 國二下 (2014/07/15)
合作學習法是將學生依其能力、性別與族群等族群不同,作異值性分組,針對學習作業進行合作。合作學習與一般的傳統分組法不同,特色有四:1. 異值小組:依據性別、族群、或學業成就 , 進行分組 , 每一組都要有不同背景的學生。為促進學習效果 , 每一組最多不超過八人。2. 尊重團體目標與個人績效責任 : 合作學習強調透過小組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Luo Tong 國一上 (2015/07/04)

合作式學習五個基本元素

一、積極的相互倚賴

1.共同的目標

小組成員體認到他們需要互相的通力合作才可能完成小組的任務,生死與共的心理會使小組合作無間。

2.團體的酬賞

如果所有的小組成員都達到老師的要求標準,每個成員都可以得到加分。

3.分享的資源

發給每組一張工作單,或是每一組員只有某一部分的教材,這就使得組員之間要共同分享資源才可能完成學習任務。

4.分派的角色

例如:在學習圈的合作學習模式中,有五種不同的角色,依次是:

(1)總結者或核對者:負責核對小組的每個人是否知道要學的材料。通俗的頭銜就叫做小組長。

(2)研究者或跑腿者:負責搜集材料、與別組成員或是和老師溝通。

(3)記錄...


查看完整內容
3F
LIN 大三上 (2024/04/11)
小組合作學習要能成功進行,
必須涵蓋五個基本要素:
(一)積極互賴
學生對自己和小組的努力負有責任
(二)面對面的互動(promotiveinteraction):學生能互相鼓勵和支持,以及善用眼神交流;
(三)個人責任(individual accountability):平等分配負責的工作項目,每位學生都必須善盡自己的本分,實現其目標
(四)社交技巧(socialskills):小組成員可以在過程中學習人際溝通、社交技巧和合作技
(五)有效地參與小組運作(group processing):分析自己和小組成員的合作情形,適時修正小組運作方式。

24.下列哪一項不是合作學習的基本元素? (A)積極的相互倚賴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