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自然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漲潮時,紅樹林的小動物如何因應?
(A)彈塗魚會隨海浪爬升
(B)水筆仔關閉所有的氣孔
(C)招潮蟹躲進洞裡,用泥土封住洞口
(D)藤壺移動身體,爬到高處躲避。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林昌慶 高三下 (2017/06/01)
這是因為招潮蟹是築洞在潮間帶,也就是漲潮...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Jolin 大二下 (2019/11/19)

A)彈塗魚: 彈塗魚的腮腔可以儲存水,它們通過儲存的水來攝取氧氣,不過氧氣完全不夠用,所以想要待在陸地上必須離水不遠,而且要經常回到水域中吸入新鮮的水。另外,和許多兩棲動物一樣,彈塗魚濕潤的皮膚也能幫助它們呼吸空氣中的氧氣,口腔粘膜也能攝取氧氣,這都是輔助功能,這些功能說明彈塗魚想要儘快擺脫不斷回到水域換水的尷尬境地。

(B)水筆仔:有排鹽的本領,從海水中吸入體內的過多鹽分,會通過葉面上的排鹽腺,排出體外。

(C)招潮蟹:漲潮時,魚類也跟著前來,牠們必須進入洞穴,躲避天敵,退潮後才出動覓食,同時修補洞穴退去後出洞覓食到漲潮到海水漲到洞口。

(D)藤壺科動物柔軟的肉體被六塊小石灰板圍繞,這些板一般白色到淡灰色...


查看完整內容

24.漲潮時,紅樹林的小動物如何因應? (A)彈塗魚會隨海浪爬升(B)水筆仔關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