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司法-綜合法學(一)(刑法、刑事訴訟法、法律倫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甲騎機車至A上班之加油站佯稱要加油,趁A不備之際,下手攫取A所有置於加油機旁收銀臺抽屜內之皮包(內有現金等財物)。試問依實務見解,甲成立何罪?
(A)竊盜罪
(B)搶奪罪
(C)強盜罪
(D)詐欺取財罪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110年已上岸。 大三下 (2018/10/09)
竊盜 = 不知((被害人根本不知道東西會...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林欣雅 高二上 (2019/06/30)

竊盜罪:圖為自己不法之所有,違背他人意思或未經同意,以和平非暴力手段破壞他人對其持有物的持有支配關係,進而建立新的持有支配關係。

第 320 條

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而竊取他人之動產者,為竊盜罪,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利益,而竊佔他人之不動產者,依前項之規定處斷。

前二項之未遂犯罰之。

搶奪罪:乘人不備或來不及抗拒而以腕力奪取,可能是一種暴力手段,但必須未達不能抗拒之程度。

第 325 條

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而搶奪他人之動產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而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一項之未...


查看完整內容
6F
henrylee 國三上 (2020/03/03)

★★★★

<☆ ☆☆☆☆☆="☆☆☆☆☆☆☆☆☆☆-☆☆☆☆☆:☆☆☆(245,245,245);">★★★★:★★

<☆ ☆☆☆☆☆="☆☆☆☆☆☆☆☆☆☆-☆☆☆☆☆:☆☆☆(245,245,245);">★★★★:...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5 甲騎機車至A上班之加油站佯稱要加油,趁A不備之際,下手攫取A所有置於加油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