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憲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依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490號之見解,下列何者不屬於憲法第13 條信仰宗教保障之範圍?
(A)人民有信仰與不信仰任何宗教之自由
(B)人民有參與或不參與宗教活動之自由
(C)國家不得對特定信仰畀予優待或不利益
(D)宗教團體經營營利事業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高一下 (2021/01/26)

關於490:

 現代法治國家,宗教信仰之自由,乃人民之基本權利,應受憲法之保障。所謂宗教信仰之自由,

指人民有信仰與不信仰任何宗教之自由,以及參與或不參與宗教活動之自由 ;國家不得對特定之宗教加以獎勵或禁制,

或對人民特定信仰畀予優待或不利益, 其保障範圍包含內在信仰之自由、宗教行為之自由與宗教結社之自由。


內在信仰之自由,涉及思想、言論、信念及精神之層次,應受絕對之保障; 其由之而派生之宗教行為之自由與宗教結社之自由,則可能涉及他人之自由與權利, 甚至可能影響公共秩序、善良風俗、社會道德與社會責任,因此,僅能受相對之保障。

來源:釋字第490 號解釋 (judicial.gov.tw)

25.依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490號之見解,下列何者不屬於憲法第13 條信仰宗教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