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國民教育乃全國國民共同接受的教育,是國民教育基本的要求與期望,以下這些概念何者比較不能顯示出「國民教育」的性質?
(A)義務教育
(B)強迫教育
(C)免費教育
(D)機會教育。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2F
Penny Liou 高三下 (2016/05/08)
國民教育具有五大特質:免費教育、公共教育、全民教育、普通教育以及均等教育。
3F
Joyce 高三下 (2016/05/11)
http://subject.naer.edu.tw/2d/citizan/outline/outline_0201.asp
國民教育具有五大特質:免費教育、公共教育、全民教育、普通教育以及均等教育。免費教育指接受國民教育的國民免繳學費、雜費等任何費用,先進國家(如英國)國民基本教育階段尚且免費提供學生營養品、午餐等福利措施;公共教育指國民教育應以國家辦理為原則,不便允許私人經營而另立學制;全民教育指全體國民進入學齡階段(六歲至十五歲)即有接受國民教育的權利與義務,也稱為強迫教育;普通教育指國民教育的課程設計以實施普通、基本學科及生活知能為主,職業、陶冶課程為例外;均等教育則強調國民教育階段應針對所有學齡兒童提供「入學機會均等」的教育、「受教過程均等」的教育(一樣好的師資、設備、課程)、以及「適性發展均等」的教育(多元的教育內涵及升學管道)。
4F
taro 高三下 (2016/05/11)
謝謝樓上:)

25.國民教育乃全國國民共同接受的教育,是國民教育基本的要求與期望,以下這些概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