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每當老師上課叫大強站起來朗讀課文時,大強就顯現班級小丑的行為或製造噪音。於是,老師事前先 私下告知大強下次上課時老師要他朗讀哪一段課文,並指定一位小老師課前對他實施同儕教導,練習 朗讀那段課文。老師採用的策略是:
(A)相互教學
(B)功能行為評量
(C)合作學習
(D)正向行為支持。 【特殊教育試題 共 4 頁,第 3 頁】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107已上岸特教教師雙榜啦 大二下 (2015/06/16)
正向行為支持強調"預防行為"的發生,並以功能性行為評量了解行為原因,以前事控制預防行為的發生。大強可能因為每次念課文對他來說是件"很困難的事",就想扮演小丑掩飾這件事,老師知道.....看完整詳解
1F
洪可凡 高一下 (2014/10/05)

一、 正向行為支持的定義:

正向行為支持是一種以價值為導向的方法或過程,不是一種特別的技術。其功能在於減少問題行為的發生及影響,並且提高個體的生活品質。

正向行為支持意指在各領域中教導有效的策略,使用的策略尊重當事人的尊嚴、個體和自主。其理論基礎在於有效地憑據經驗並從功能評量發展出包含廣泛的、多元的介入方案,達到預防的、教育性的目的。

正向行為支持認為行為問題具備某種功能,強調以團隊合作的方式發展和執行處理方案,採用個別化、正向、多重而完整的策略協助個體發展適當的行為來取代不當行為,並且改善個體的生活品質。

二、正向行為支持的假設與目的

(一)正向行為支持有四項假設:

1.問題行為與環...


查看完整內容
3F
Alex Osborn 高三下 (2016/12/08)

使用到的正向行為支持策略:

1.前事控制策略--預告

2.生態環境改善策略--提供個體活動參與的機會

25.每當老師上課叫大強站起來朗讀課文時,大強就顯現班級小丑的行為或製造噪音。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