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債務人遲延者,其遲延中之責任標準應變更為:
(A)故意責任
(B)重大過失責任
(C)抽象輕過失責任
(D)不可抗力責任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龜龜 高一上 (2012/10/09)
~補充相關考題 :Q.債權人遲延中,債務人之責任為何?(A)僅就故意或重大過失負責(B)僅就不可抗力負責(C)僅就事變責任負責(D)僅就故意負責~解析 :民法第237條(債務人責任之減輕)在債權人遲延中,債務人僅就故意或重大過失,負其責任。 ~精修 :民法將「可歸責事由」分類如下:[就此題說明] ~~~~~~~~~~~~~~~~~~~~~~~~~~~~~~~~~~~~~~~~~~~~~~~~~~~                         故意  重大過失  具體輕過失  抽象輕過失  通常事變         不可抗力 輕率程度: 重<------------------------------>輕歸責程度: 輕<------------------------------>重 ~~~~~~~~~~~~~~~~~~~~~~~~~~~~~~~~~~~~~.....看完整詳解
12F
Josephine Che 高二上 (2018/05/06)

第 4 條

立法院立法委員自第七屆起一百一十三人,任期四年,連選得連任,於每n屆任滿前三個月內,依左列規定選出之,不受憲法第六十四條及第六十五n條之限制:n一、自由地區直轄市、縣市七十三人。每縣市至少一人。n二、自由地區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各三人。n三、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共三十四人。n前項第一款依各直轄市、縣市人口比例分配,並按應選名額劃分同額選舉n區選出之。第三款依政黨名單投票選舉之,由獲得百分之五以上政黨選舉n票之政黨依得票比率選出之,各政黨當選名單中,婦女不得低於二分之一。n立法院於每年集會時,得聽取總統國情報告。n立法院經總統解散後,在新選出之立法委員就職前,視同休會。n中華民國領土,依其固有...
查看完整內容
13F
louise (2019/03/29)

無過失責任:2種

1.通常事變(一般事變)責任:無權代理人

2.非常事變(不可抗力)責任:債務人給付遲延

14F
佛祖(111地特已上) 小二上 (2022/05/04)
債務人遲延者,債權人得請求其賠償因遲延而生之損害。
前項債務人,在遲延中,對於因不可抗力而生之損害,亦應負責。但債務人證明縱不遲延給付,而仍不免發生損害者,不在此限。
遲延後之給付,於債權人無利益者,債權人得拒絕其給付,並得請求賠償因不履行而生之損害。
遲延之債務,以支付金錢為標的者,債權人得請求依法定利率計算之遲延利息。但約定利率較高者,仍從其約定利率。
對於利息,無須支付遲延利息。
前二項情形,債權人證明有其他損害者,並得請求賠償。

26 債務人遲延者,其遲延中之責任標準應變更為: (A)故意責任 (B)重大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