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下列有關發展有氧耐力訓練(aerobicendurancetraining)的方法,何者為不正確?
(A)交叉訓練可用於運動員受傷或賽季結束後的恢復期用來維持一般體能水準的訓練模式
(B)水中跑步適用於運動員下肢受傷或強化上身肌群
(C)運動員局部受傷時應完全停止訓練,以利機能恢復
(D)以上皆不正確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長青 高三下 (2011/06/22)
交叉訓練(cross training):在一節訓練課或連續的訓練課,交替地作兩種或以上不同類型的練習。任何頂尖運動表現通常有賴超過一個以上的身體特質,若要達到數種目標,則需要透過交叉訓練。 交叉訓練的益處 1增加常規訓練的變化,.....看完整詳解
8F
Chen Cheng Ya 國三下 (2013/06/03)
為何水中跑步可以強化上半身肌肉?
9F
Yichen Huang 大一上 (2014/05/22)
請問:
按照最佳解的回答,可以將「交叉訓練」與「循環訓練」相提並論嗎??
10F
YU 高一上 (2014/07/16)

1.循環訓練(Circuit Training),是依動作的順序繼續不斷的從事一連串性質不同的運動。其最大的特色是運動與運動之間完全不休息,因此對於耐力與肌力的加強其有顯著的效果。在從事此種訓練時,各種動作的速度應力求快速,以增進動力。然後以其運動時間的長短,來評價訓練的成效。

2.交叉訓練是一種藉由多樣性的運動來建構訓練課程,以提昇運動表現的訓練方法。它反駁訓練只局限其所欲成就部份的原則,理由在於一個好的運動表現是結合許多的身體部位活動而成,例如馬拉松選手在抵達終點前的衝刺,適當的重量訓練可使上身肌肉強壯,幫助降低疲勞的程度。方法例如,有氧與無氧的交叉訓練,肌力、速度、爆發力的交叉訓練,敏捷、平衡及柔軟性的交叉訓練等。

簡單說是完全不一樣訴求的訓練法...

27.下列有關發展有氧耐力訓練(aerobicendurancetraining..-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