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大象班的曾老師在語文區的展示架放置了《野獸國》、《彩虹魚》、《三隻小豬》、《兒歌精選》、《母雞蘿絲去散步》、 《老鼠娶新娘》、《好餓好餓的毛毛蟲》這幾本書,曾老師希望提供孩子接觸更多不同類型的文本,請問曾老師目前所提供 的書籍中,可以考慮增添以下哪些類型的文本?
(A)童詩、敘述性文本
(B)傳統文學、說明性文本
(C)圖畫概念書、說明性文本
(D)說明性文本、敘述性文本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張艾莉 高二下 (2015/06/11)
劉雅萍 高二下 (2011/07/15 15:37):72人      無字圖畫書可以分為兩種:概念書與故事書,無字圖畫概念書是指:將環繞著同一概念的插畫收集在一起,有恰當的來說明性,用來教導字彙的發展,讀者只需簡單的説明所看到的圖像;而無字圖畫故事書是指:依尋一個主要的角色或是人物,透過情節來達成一個令人滿意結局的故事(鄭淑方,200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覺得野獸國比較像是無字圖畫故事書,因為他有一個完整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2020Dreamcome 高三上 (2017/06/10)

即將於106年8月1日生效的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將文本分為兩類:

(ㄧ)敘事文本:敘述事情的文本。如生活經驗敘說的聲音紀錄、默劇、圖畫故事書、漫畫、偶戲、動畫故事。

(二)訊息類文本:介紹概念、知識、提供訊息的文本。

(1)知識類圖畫書:以介紹概念或知識為主要目的的圖畫書,以某種事件為情境呈現知識。如《我種了高麗菜》

(2)書面訊息:以手寫或印刷文字(有時搭配圖像)提供特定訊息的文本。如海報、菜單、招牌

整理自: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

10F
已上榜,感謝阿摩❤️ 大一下 (2021/03/07)

圖畫故事書定義


圖畫故事書中的圖畫可以傳遞快樂悲傷緊張等等不同的感受。插畫家用運用個人風格和不同的繪畫技巧,帶領著讀者從線條、顏色、造型、構圖中,感受故事所要傳遞的氣氛,讓幼兒從圖像中進行思考,培養幼兒欣賞美的潛能。圖畫故事中的淺語寫作,能夠深刻的呼應幼兒的心理,豐富幼兒表意的辭彙。

11F
MI 高二下 (2023/05/12)

圖畫概念書是一種圖像和文字相結合的教育媒介,旨在幫助幼兒學習和理解特定主題或概念。

這些書通常包括一系列插圖或圖像,以及相關的文字或標籤,用於說明和解釋圖像中的主題或概念。這些書可以幫助幼兒建立對不同主題和概念的認識和理解,從而促進他們的語言和思維發展。

27.大象班的曾老師在語文區的展示架放置了《野獸國》、《彩虹魚》、《三隻小豬》、..-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