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關於閱讀教學取向,下列何者有誤?
(A)語音法(Phonics method )認為「學習熟練的解碼技能,按解碼技能編列教材,不管實際生活情境」
(B)全語言取向(The whole language approach)認為「兒童只要暴露在真實、有意義的讀寫環境中,就可以自然而然的發展出讀寫能力來」
(C)「全語言取向」較符合啟發式教學的理念,適用於所有的幼兒
(D)平衡教學取向 (The balanced approach)認為「要兼顧閱讀的解碼技能和真實情境」,採用平衡取向的人越來越多。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陳麥可 小五下 (2010/07/10)
C應該是錯在 "適用 所有的幼兒" 這句吧 個人覺得  其實如果考古題作多了  像這種比較概.....看完整詳解
5F
許娜娜 高二下 (2012/06/08)
覺得金門很愛考奇怪的題目~都考不是很重點的點?!
6F
She RealDa 國二下 (2012/06/28)
這題的點應該不是在於適用於所有的幼兒,

啟發式教學法是由 "教師"啟發孩子的學習興趣,
而全語言的精神是讓孩子"自己主動"去學習,
如果把啟發式教學改成 →「發現學習的理念」
那這題就對了。




7F
Lisa 高三上 (2013/06/17)

美國各學校教導孩子讀寫的方式多年來受到兩個學派的影響:

語音法(phonics)與整體語言法(whole language)。

1語音法:教導孩子將不熟悉的字詞分解成幾個部份,再將個別的語音組合起來以構成可辨認的字詞。

整體語言法:則著重在語義之閱讀,並以文學而非規則作為教學工具。

http://www.houstoncul.org/eduinfo/e2000009.htm

27.關於閱讀教學取向,下列何者有誤? (A)語音法(Phonics meth..-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