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小珍被導師轉介到輔導室,她對輔導老師的提問都答以「不知道」或只是聳聳肩。 輔導老師說:「對很多同學來說,來輔導室是一個嶄新的經驗,可能會有一點擔心 跟害怕,不知道妳目前感覺如何?」輔導老師的這個說法是屬於下列哪一項技術?
(A)澄清
(B)反映
(C)回饋
(D)面質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薇伃 高一上 (2017/06/18)
--------------解鎖其中一篇回答------------ 序號名詞是用時機與解釋1打開話匣適時利用當時的情境、材料以破冰,但不能偏離主題太遠2專注傾聽諮商員全神貫注傾聽當事者陳述,姿勢包含身體為前傾、眼神保持接觸等3情感反應諮商員查覺當事人的情緒訊息並反應,協助當事人發覺、接納自己的感覺4接納讓當事人充份表達其意見,並尊重其看法5擇要若當事人同時提及許多問題時,應讓當事人自行選擇要先談的問題6摘要當事人冗長的敘述,諮商員將其濃縮表達7引導順當事人當時的狀況,朝諮商的目標,引導以口語、非口語的方式表達出來8解釋適當的解釋是為了讓當事人擴展其視界9同理心諮商員站在當事人的角度感同身受,並將他感受到的反應給當事人,一個事件配合一個情緒來說明如:「 聽起來這件事讓你很難過?」值得注意的是勿以相同的詞說明,應以其他的詞句替換10開放式的問話以申論的方式,讓當事人透露更多的訊息給諮商員11跟隨主題諮商員善用「剛剛所說的事情滿有意思的,能不能多談一些」12基本的鼓勵運用語助詞,以鼓勵當事人繼續說下去13反映針對當事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彭達瑞^_^ 高三下 (2018/06/26)

(A)澄清 → 讓當事人多說一些(以澄清其觀念)

(B)反映 → 協助當事人發覺、接納自己的感覺

(C)回饋 → 做個良好的傾聽者,隨時做必要的回應;表現出尊重、溫暖等特質。

(D)面質 → 針對當事人言行不一致,逃避問題、前後矛盾的情形反映給當事人

12F
Huei Wang 大二下 (2019/06/17)

A不能選的原因我覺得應該是"澄清"是用在"釐清"事情的始末和學生對事情的看法吧!

題目的對話感覺還沒有進入正題,還在僵持。

13F
謝謝你們,今年我要上岸了. 高三上 (2021/04/21)

反應當事人的感覺

28.小珍被導師轉介到輔導室,她對輔導老師的提問都答以「不知道」或只是聳聳肩。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