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下列何者不屬於動態評量的特徵?
(A) 重視評量歷程與認知改變
(B) 強調評量與教學結合
(C) 著重評量者與受詴者的互動
(D) 強調評量與遊戲活動的結合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8)
動態評量的定義

動態評量一詞是由Feuerstein首先使用的,之所以被稱為動態,主要是相對於傳統評量的靜態測量的形式所提出的。Feuerstein認為動態評量不在評量過去既有的知識、技巧或經驗,而在於評量成長、改變以及學習準備度。目的則在評量兒童的潛能發展水準,以了解兒童在問題情境中能力運作的狀況,為教學方式的決定提供有用的訊息。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8)
動態評量最主要的特質

(一)著重學習歷程或認知改變的評量。
(二)在評量中進行教學。
(三)評量者與被評量者的關係是互動的。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8)
動態評量的特徵

動態評量是企圖評量學習過程中改變的情形,同時在評量程序中包含教學的介入,其主要特徵如下:

(一)測量過程為「測驗→教學→測驗」或至少是「教學→測驗」的程序。

學習評量應考量時間的連續性,亦即定點定時的評量,不足以做為最後價值判斷的唯一依據。而動態評量是指透過介紹評量內容與方式的特性,給予必要的協助與指導,使受試者的操作水準提高。它是一個跨越多個時間點,以偵測受試者在表現上的演變,是一種結合教學與診斷的評量。

(二)評量的重點是強調知覺、思考、學習和問題解決的過程而非過去學習的成果。

動態評量所欲達到的目的不僅是要評估受試者「目前」所表現的水準,且企圖了解受試者是「如何」達到目前的水準,...


查看完整內容

29、下列何者不屬於動態評量的特徵? (A) 重視評量歷程與認知改變 (B) 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