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法概要(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下列何者非行政處分?
(A)確認兵役體位為乙等
(B)核發自耕能力證明
(C)行政院撤銷直轄市政府延期辦理里長選舉之決定
(D)公立大學公布學期行事曆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賴韋成 大一下 (2014/04/16)
(a)確認的行政處分 (b)確認的行政.....看完整詳解
10F
@(司法警察正取) 大三上 (2022/03/01)

下命處分:  課以人民一作為或不作為之行為義務,當人民不遵從時得強制執行之,是具有執行力之行政處分。 例如:命令違法集會遊行之解散、課處罰鍰。

形成處分:  以設定、變更或廢棄法律關係為目的,使人民的權利義務產生變動。例如:撤銷建築執照之發放。

確認處分:  確認人民法律上的權利義務關係或是確認人、物的重要性質。例如:役男兵役體位之判定。

資料來源
11F
@(司法警察正取) 大三上 (2022/03/01)

(A)確認兵役體位為乙等 確認處分
(B)核發自耕能力證明 確認處分
(C)行政院撤銷直轄市政府延期辦理里長選舉之決定 下命處分

12F
丸子 大四下 (2022/07/08)
撤銷Anfechtung取消

撤銷(德語:Anfechtung)為法律專用術語,當某個意思表示的發出人所想要成立的法律行為有瑕疪時,該意思表示的發出人可以將其所發出的意思表示收回,讓該法律行為溯及至成立時失效,或是讓該法律行為不能成立。

29.下列何者非行政處分? (A)確認兵役體位為乙等 (B)核發自耕能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