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A)分析美學
(B)結構主義美學
(C)解釋學美學
(D)符號論美學 以上哪種學說提出以 神話傳說,作為美學理論基礎,進而分析與研究。


答案:B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Skye Lai 大一下 (2014/06/10)
李維史陀的神話學李維史陀(Claude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Skye Lai 大一下 (2014/06/10)
http://blog.xuite.net/linyes/ma/12237536
5F
小Z琦涵~106上岸感謝阿 高三下 (2017/05/22)

phpBdR9Pf#s-208,231

☆李維史陀的結構主義

▼學術生涯

 李維史陀(Claude Levi-Strauss,1908-),法國人。

對社會主義思想、涂爾幹的作品產生興趣,並受到佛洛依德著作的影響。而後受到結構語言學家Jacobson觀點的影響,李維史陀建立起結構主義的理論體系。

曾出版過『親屬的基本結構』(1949)、「神話的結構研究」、、『結構人類學』(1958)、

『當代圖騰制』、、『神話學』、(1967)、『結構人類學』第二卷(1973)等書。

▼神話的深層結構

 可從李維史陀四卷神話學的著作中發現,他試著將各種不同文化中取得的一組圖騰、儀式或神話集中在一起,互相加以比較,整理出符號變化的範例系統和隱喻的模式,來確定所建構出的模型是否反映人類頭腦中的深層...


查看完整內容

3. (A)分析美學 (B)結構主義美學 (C)解釋學美學 (D)符號論美學 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