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現行九年一貫課程分為七大領域及重大議題課程,「道德」不再設為一個科 目(或領域),而被融入其他領域內進行教學。若學校實際教學未予融入,則 道德課程會變成下列哪種課程類型?
(A)內隱課程(implicit curriculum)
(B)非正式課程(informal curriculum)
(C)潛在課程(hidden curriculum)
(D)懸缺課程(null curriculum)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amytai0307 國二上 (2015/03/04)
該教而沒有教的課程為懸缺課程。
2F
Lai Meng Ting 小六下 (2017/09/17)

(A)內隱課程:指學校祕而不宣,暗地裡實際進行,以達成某種未公開之目的的課程安排。內隱課程的內容可能是學校有意的安排,以達成某種學校人員認同的、心照不宣的目標,甚至於家長也可能知道學校試圖所要教給學生的東西。例如,學校以獎懲方式來增強學生的順從行為,因為教師認為學生未來的生涯中,大部分的工作都有階層性,少有個性發揮的餘地,所以學校必須先為學生預備好順從的行為,以適應學生未來的工作世界。又如學校慣以體育競賽培養學生的爭勝行為;以能力分班的方式讓學生有高人一等的自我期許。

(B) 懸缺課程: 空無課程又稱為懸缺課程,意指學校該教而未教的學習經驗,包括觀點、概念及技能等。

(C) 潛在課程:主要是非預期的、不被公開表...


查看完整內容

3. 現行九年一貫課程分為七大領域及重大議題課程,「道德」不再設為一個科 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