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下列有關課程的詮釋,何者較不適切?
(A)統整課程強調將知識轉化為能力,充分掌握生活題材
(B)統整課程以教師為中心,由教師設計生活化教材進行教學
(C)學科中心課程強調學科內涵的聯結,重視學科知識的系統性
(D)學科中心課程的教師扮演學科專家角色,確保學生精熟學科內容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Katrina Hsu 大一下 (2014/01/11)
統整是以學生為中.....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Vicky Vicky 高二上 (2018/02/07)

補充樓上~

(1) 集合/聚歛型課程:高類別、高框架,歐洲多軌制中學,培養不同階層人才。教育知識存有科層化現象,科目間彼此分離,科目範圍有著封閉的性質。各科目彼此孤立,各科各有自己的教學與評量制度。強調教師的教導,教師的權力大。學生日常生活知識與學校知識之間界限分明,嚴格劃分。

(2) 統整型課程:低類別、低框架,美國綜合中學,融合學術與技職,實現社會正義。以某種相關理念統整各科目,各科目間彼此可相互滲透,科目性質是開放的。各科目間在教學和評鑑上,有著較共同性的做法。強調學生群體或個別學生有較大的選擇權。學生日常生活知識與學校知識並非截然劃分,可相互滲透。

9F
吳典融 國三下 (2019/03/02)

1.聚歛型課程:強分類、強架構→教★★★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0F
侯納豆 高三下 (2019/03/06)

統整樓上大大"們"+個人理解,有誤請樓下大神協助

統整是以學生為中心才能用生活化教材 


類別─科目分割情形。

架構─師生互動情況。


(1) 集合/聚歛型課程:高類別、高框架,

歐洲多軌制中學,培養不同階層人才。教育知識存有科層化現象,科目間彼此分離,科目範圍有著封閉的性質。

各科目彼此孤立,各科各有自己的教學與評量制度。強調教師的教導,教師的權力大。

學生日常生活知識與學校知識之間界限分明,嚴格劃分。

(2) 統整型課程:低類別、低框架,美國綜合中學,融合學術與技職,實現社會正義。

以某種相關理念統整各科目,各科目間彼此可相互滲透,科目性質是開放的。

各科目間在教學和評鑑上,有著較共同性的做法。

強...


查看完整內容

30.下列有關課程的詮釋,何者較不適切? (A)統整課程強調將知識轉化為能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