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在政治與行政的分與合上,持「合」之觀點者,其主要理由為何?
(A)事務官專業的保障
(B)避免分贜制度的形成
(C)永業制度的影響
(D)目的與手段的合一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ia Hui Huan 研一下 (2011/09/05)
Simon的工具理性(NPM)手段.....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wundervoll333 大一上 (2015/04/30)

張潤書老師課本

政治與行政的分與合

1.民意的考慮

2.目的與手段合一

3.科學方法與精神的考量

如有疏失 請更正

4F
已上榜 國二上 (2018/10/18)
(D)目的(政治)和手段(行政)的合一,...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1/09/14)
持「合」之觀點者,其主要理由為何
1目的與手段的合一:政治是目的,行政是手段,手段與目的必須一致,成功是手段與目的相輔相成。

2民意的考慮:政治是民意的表現,行政是民意的執行。前者決定需要,後者滿足需要,兩者必須相互溝通,密切配合。

3科學精神與方法的考慮:為求真相與因果關係 ,行政問題的處理須將相關因素加以搜集、分析,找到因跟果。

c_1585421025389?errorImage=false行政問題  雪天果

行政分合的爭議,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從新公共行政的觀點,政治與行政不可分

政治行政二分理論 : 6140f22755db3.jpg#s-926,546

威爾遜在1887 年 6 月在《政治學季刊》:

提出政治與行政二分的理論概念,

「行政學之父」。行政學獨立啦!站起來啦!

 四大論證:
     一、政府以政治、行...


查看完整內容

30.在政治與行政的分與合上,持「合」之觀點者,其主要理由為何?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