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八歲的阿明是一個處於具體運思期的兒童,他的哥哥大華則是屬於形式運思期的青少年。根據皮亞傑(J. Piaget)的理論,大華與阿明認知能力最明顯的差異為下列何者?
(A)同化(assimilation)
(B)保留(conservation)
(C)質性差異(qualitative difference)
(D)假設演繹推理(hypothetical-deductive reasoning)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bby Huang 國二下 (2013/01/27)
具體運思期 : 可逆性、保留、去集中化形式.....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林佳恩 國三下 (2015/09/15)

有誰知道Klaus F. Riegel的後形式運思期postformal thinking和辯證思考Dialectic operations是什麼?


8F
張庭瑄 大二上 (2016/04/05)
量性差異(quantitative difference):份量的不同。
ex:10塊錢和5塊錢的差別是差了5塊錢,差來差去不過就是錢的「量數」的差別。   
質性差異(qualitative difference):本質的不同。
ex:你有兩隻貓咪,他有三個孩子,雖然他比你多一個,但是他跟你不同的是「貓」和「人」的差別
9F
English 大二上 (2019/02/23)
自製前運思期的六項限制口訣分享:

具...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1.八歲的阿明是一個處於具體運思期的兒童,他的哥哥大華則是屬於形式運思期的青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