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Spencer & Spencer(1993)職能冰山理論中,認為顯而易見的職能為 ?
(A)知識
(B)自我概念
(C)個人特質
(D)動機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ynn 小一下 (2015/08/29)
Spencer & Spencer (1993)提到的5種職能特質分別是: 1.技能(Skills):執行特定工作任務的能力;如操作專業軟體、取得證照。 2.知識(Knowledge):指員工在特定領域的專業知識及資訊;如電子學、流體力學。 ------------------------------------------以上為冰山上的2個特質------.....看完整詳解
2F
Crazy life 高一下 (2016/05/19)
sk mtc
3F
Nina Chiang 大一上 (2016/11/24)

職能簡介():職能冰山理論

Spencer & Spencer (1993)提出才能「冰山模型」的理論,並將職能區分為如下圖所示之五種基本特質。

 

能的冰山模型

 

根據此模型,職能可以分為五類:

1. 技能(skill):執行有形或無形任務的能力。

2. 知識(knowledge):指一個人在特定領域中的專業知識或資訊。

3. 動機(motive):指一個人對某種事物持續的渴望,並付諸行動的念頭。

4. 特質(trait):指身體的特性以及擁有對情境或訊息的持續反應。隨著特質理論的發展,學者R. B. Cattell1950, 1965)提出主要論點,認為「特質」是相當持久的反應傾向,是人格的基本元素,是推論行為的心理結構和說明行為的規律性與一致性的基礎結構(鄭勝泰,2002)。

5. 自我概念(self-concept):指一個人的態度、價值觀及對自我的認知。

 

4F
GoGoTest 高一下 (2020/07/03)

5efef370e95dd.jpg#s-1024,768

31.Spencer & Spencer(1993)職能冰山理論中,認為顯而易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