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有關伊利奇(Illich)反學校化教育(deschooling)的敘述,何者為非?
(A)基本假設認為學習是一種自我激勵的學習
(B)四種教育網路有:器物、楷模、同儕與前輩
(C)學校是提供自我成長與自我實現的場所
(D)認為學習是不分時間、空間的。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 大一上 (2017/02/15)
伊利希(Illich)《非學校化社會》(...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110台北國小應屆上榜 高三上 (2020/01/14)

教育的無政府主義:反學校宣言


l   起源:

1970年代進入教育革命的領域,由伊利希(Ivan Illich)出版「沒有學校的社會(Deschooling Society)一書發其端。

伊利希認為學生被「學校化(schooled)」,也就是說學校制定某種制度能產生特定期待的功能,卻同時也可能產生預外的情況,例如:學生被標籤化,學生沒有選擇學習內容的機制。故,其認為學校制度是人類美好生活的敵人。

         反學校宣言要求癈止學校的建立,並取消所謂的「義務教育法」,同時,其贊同建立「教育憑證(vouchers)」或是「助學金(tuition grants)」的制度,如此可以讓受益人決定如何花費這些錢。


l   四個「學習網(learning webs)」或是「教育網絡(educational...


查看完整內容

32.有關伊利奇(Illich)反學校化教育(deschooling)的敘述,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