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運用果斷紀律理論的老師,在面對「數次叮嚀之後,學生小明仍然在上課時和同學說話」的情境時,會採取下列何種說 法或作法?
(A)「小明,你欠修理是不是!把嘴巴閉起來!」
(B)「小明,我已經警告過上課不可講話三次了,現在請你到後面罰站 5 分鐘!」
(C)「小明,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上課不可以講話,你還是這樣,不要再講話了!」
(D)「有人上課一直講話,這樣會影響老師的教學,也會干擾同學的學習!」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onica1982112 國三上 (2014/07/07)
練習使用果斷的反應方式Canters將老師處理學生行為的反應分為三種類型。(1)優柔寡斷型的老師通常是缺乏效能的,沒有建立明顯的行為標準或者缺乏適當的執行能力(2)怒氣衝天型的老師採用敵對方式,大聲說話,威脅.....看完整詳解
2F
林同學 國二上 (2014/07/11)

肯特二氏的果斷紀律理論
 L. J. Canter和M. Canter提出果斷紀律理論(又稱為Canter模式,即老師對於學生所表現出來的行為要有果斷的堅持)
 教師在教室基本的教育權有:
(1)建立最佳的學習環境
(2)對學生要求適當行為
(3)如有必要,尋求學校及家長之協助
 學生在教室內的基本權利
(1)有權要求教師改善他們的行為
(2)有權選擇如何行事及充份了解行為伴隨的結果

 五個步驟
(一)辨認並移走果斷常規訓練的障礙
(二)練習使用果斷的反應方式
(三)學習設限
(四)學習去追究所設的限制
(五)實施一套積極、果斷的制度

(一)辨認並移走果斷常規訓練的障礙
 大多數的障礙都是來自對學生消極的期望
 不論學生問題為何,在教師的指導下,可用積極的方式影響所有學生的行...


查看完整內容
3F
阿尼(2018年已上岸) 高二下 (2017/03/08)

現在要改成    站著反省5分鐘   不然會被吉

4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20/04/01)

只有B有後果

33.運用果斷紀律理論的老師,在面對「數次叮嚀之後,學生小明仍然在上課時和同學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