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一般警察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關於數罪併罰之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宣告多數沒收者,分別執行之
(B)宣告多數無期徒刑者,執行其一
(C)宣告多數褫奪公權者,僅就其中最長期間執行之
(D)宣告多數有期徒刑者,定其應執行刑,不得逾 30 年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冠逸 ( 108消特 大一下 (2018/04/15)
刑法 第 40-2 條 第一項宣告多數沒收者,併執行之。(A)刑法 第 51 條數罪併罰,分別宣告其罪之刑,依下列各款定其應執行者:一、宣告多數死刑者,執行其一。二、宣告之最重刑為死刑者,不執行他刑。但罰金及從刑不在此限。三、宣告多數無期徒刑者,執行其一。(B)四、宣告之最重刑為無期徒刑者,不執行他刑。但罰金及從刑不在此限。五、宣告多數有期徒刑者.....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2F
111年考上消防隊了 大一下 (2021/04/06)
數罪併罰,分別宣告其罪之刑一、宣告多數死刑者,執行其一。 二、宣告之最重刑為死刑者,不執行他刑。但罰金及從刑不在此限。 三、宣告多數無期徒刑者,執行其一。 四、宣告之最重刑為無期徒刑者,不執行他刑。但罰金及從刑不在此限。 五、宣告多數有期徒刑者,於各刑中之最長期以上,各刑合併之刑期以下 ,定其刑期。但不得逾三十年。 六、宣告多數拘役者,比照前款定其刑期。但不得逾一百二十日。 七、宣告多數罰金者,於各刑中之最多額以上,各刑合併之金額以下,定 其金額。 八、宣告多數褫奪公權者,僅就其中最長期間執行之。 九、宣告多數沒收者,併執行之。 十、依第五款至第九款所定之刑,併執行之。但應執行者為三年以上有期 徒刑與拘役時,不執行拘役。
23F
張懷安 大三上 (2021/05/11)

(A)宣告多數沒收者,分別執行之 → 錯誤。宣告多數沒收者,併執行之。(刑法§40-2 I)

(B)宣告多數無期徒刑者,執行其一 → 正確。(刑法§51 ③)

(C)宣告多數褫奪公權者,僅就其中最長期間執行之 → 正確。(刑法§51 ⑧)

(D)宣告多數有期徒刑者,定其應執行刑,不得逾 30 年 → 正確。宣告多數有期徒刑者,於各刑中之最長期以上,各刑合併之刑期以下,定其刑期。但不得逾三十年。(刑法§51 ⑤)


《中華民國刑法》第40-2條第1項:「宣告多數沒收者,併執行之。」

《中華民國刑法》第51條:「數罪併罰,分別宣告其罪之刑,依下列各款定其應執行者:

一、宣告多數死刑者,執行其一。

二、宣告之最重刑為死刑者,不執行他刑。但罰金及從刑不在此限。

三...


查看完整內容
24F
@(司法警察正取) 大三上 (2023/07/11)

(A)64ad0153f249c.jpg
(BCD)
5878610-64ad01f210d44.jpg

34 關於數罪併罰之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宣告多數沒收者,分別執行之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