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智能障礙學生在學習上常出現明顯的困難,因此在教學上 強調提供學生充分練習與累積複習,以及錯誤類型的分 析,是指下列哪一種教學法?
(A)結構化教學法
(B)工作分析教學法
(C)協同教學法
(D)直接教學法。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Chichi Huangg 高一下 (2011/05/06)
直接教學法 的教.....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連佳蟬 國三下 (2011/07/06)

直接教學法具有以下幾項特徵:

(1)以老師為中心的教學、訂定系統的教學計畫、仔細地選擇教學目標、使用結構性強的課程、與細步而排序明確的教材、運用有效的教學方法來進行教學、注意學生的專注度和學習動機、老師隨時監控學生的進步情形、以及重視評量與教學的配合等。

(2)強調分散式的教學,採用多單元活動設計方式進行小步驟的教學,每節課均含新教、練習與複習不同內容的教學活動,每項活動均不超過10~15分鐘。此種設計可避免學生注意力易分散及過度學習的缺失,並可提昇學生的辨別力及長期記憶力。

(3)教學生認識一樣東西或一個概念時,如錢幣、車子,範例的選擇宜提供正例和負例,正例的選擇著重差異愈大愈好,如將所有的錢幣都拿給學...


查看完整內容
5F
林布丁 高三下 (2013/06/03)
工作分析乃是將達成該項工作的各種行為或活動加以列舉,而後分析其順序及需要性,以便於決定教學的輕重緩急;
在運用時必須考慮學生之個別差異,同時要謹慎的分析工作程序之結構,以設計出有效之工作程序。


※優點:
1.讓學生較容意有成就感。
2.符合特殊學生的學習特性。
3.對於肢體操作的技能及生活自理方面效果較佳。


※缺點:
1.不適合大班或團體教學。
2.「部分的總合不代表整體」,常不見得能完成該學生的總目標。
6F
今年一定成為正式幼教老師 大二上 (2023/04/12)
工作分析法(task analysis):也常應用在技能的學習上,所謂工作分析是將一個技能分成許多小步
驟或成分
直接教學法:強調充份練習和複習

34. 智能障礙學生在學習上常出現明顯的困難,因此在教學上 強調提供學生充分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