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政策方案可行性研究中,焦點考慮在於行政首長、利益團體及標的人口等因素者,係屬下列何種可行性研究?
(A)政治
(B)法律
(C)行政
(D)環境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黃靖貿 高三上 (2011/01/19)
政治可行性:指政策方案在政治方面受到支持的可能性如何,至少包括下面這些支持因素:一般人民、標的團體、行政首長、意見領袖、政黨、利益.....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YEH 大一上 (2019/10/15)

政策方案的可行性分析:

1.政治可行性:指政策方案在政治方面受到支持的可能性如何,至少包括下列這些支持因素:一般人民、標的團體、行政首長、意見領袖、政黨、利益團體、大眾傳播媒體、民意機構等。同時還應考慮該方案是否違反傳統倫理道德觀念及社會上盛行的價值觀念,如果違反的話,其可行性即告降低。

2.經濟可行性:指執行政策方案時所需要的一般性資源與特殊性資源之可得性如何。一般性資源指金錢預算而言;特殊性資源指人力、物材、相關資訊等。

3.行政可行性:指行政機關及其能力是否足以承擔政策方案的執行工作而言。行政能力涉及三項變數:績效、結構、環境。

4.法律可行性:分析方案是否違反或超越法令的規定範圍。項目包括:是否屬於承辦機關的...


查看完整內容
3F
109初等奪榜~ cont 研一上 (2019/10/29)

修正一下樓上的第5項哦~

5.技術可行性:係指是否具有足夠的技術知識與能力以執行政策方案。其必須具備三項要點:

(1)專業知識的權威性、(2)專業知識的發展水準及(3)專業知識的認知差異

7.時間可行性 : 係指從時間幅度考慮政策方案執行的可能性如何而言。

其包括 :

(1)政策方案規劃的研究發展時間、(2)政策方案執行所需的時間以及

(3)政策方案產生預期後果所需的時間等及時性的問題



4F
Dolly 大二下 (2022/09/28)

環境可能論認為環境一方面提供人們機會,一方面也限制人們行為的可能性。環境極少讓某個行為變得完全不可能,相反地,人們的選擇決定了機會的實現與阻礙的克服程度。環境可能論不像決定論認為環境完全決定行為,它指出環境是行為發生的脈絡亦即行為是由環境和選擇所共同決定。

35 政策方案可行性研究中,焦點考慮在於行政首長、利益團體及標的人口等因素者,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