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社會課在談到唐朝的文學與藝術發展時,語文課也介紹唐朝重要的詩人與作品。這樣的課程安排方式屬於:
(A)廣域課程
(B)核心課程
(C)融合課程
(D)相關課程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9)
相關課程(correlated curriculum) 相關課程基本上仍以科目為組成單位,但為了解決學科課程中科目間無關聯的缺失,故將性質相近或有共同特性之科目予以適當的安排,企圖經由科目間之某些關係,提升科目間的連結。例如國文科處理唐詩.....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Jia-xing Wu 國三上 (2016/01/15)
廣域課程
又稱廣博課程,將人類實際生活或文化活動分成若干大範圍,而將有關知識或材料統合組織,分為幾個大類進行學習,不細分科目,以擴大知識領域。例如美國國小 課程一般分為語文(language arts)、自然科學(science studies)、社會(social studies or scial living)、普通技藝(general arts)及健康教育(health and physical education)等;而將文學、藝術、舞蹈及哲學等科目整合為人文學(humanities);歷史、地理、公民、社會學、經濟學則合為社會學科 (social studies);而讀書、寫字、說話、文法及文學歸併為語文學科(language arts)。
廣域課程藉著知識的整合,恢復人類文化的本來面目,使學生獲得統整的知識與概念,切合人類實際生活的需要。不過,廣域課程較缺乏知識結構的完整性,不易作深入探討,學生只習得粗淺及概要的知識;而且編製不易,教師須具備較佳的課程設計能力。

35.社會課在談到唐朝的文學與藝術發展時,語文課也介紹唐朝重要的詩人與作品。這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