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小琳搬了一堆東西放在桌上,又從房間拿了一個吹風機出來,只見小琳用吹風機對著手上的東西點了一下,口中發出類似:「ㄉ一」的聲音。原來她把吹風機當成掃描價錢標籤的工具。試問這是屬於哪一種類型的遊戲?
(A)規則遊戲
(B)功能遊戲
(C)戲劇遊戲
(D)建構遊戲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08)
「戲劇遊戲」定義
是一系列團體遊戲。經由遊戲我們將發展演員之間傾聽的能力,培養彼此的信任感,並最重要的,享受遊「戲」與演「戲」的樂趣。是讓學生藉由遊戲讓其有方法可循的進入角色、情境,鏡子遊戲是上戲劇活動課必玩的遊戲。戲劇、遊戲、祭典儀式有一個相似的地方,就是「模仿」。
兒童玩扮家家酒是對大人生活中某些活動的模仿;演員扮演角色是模仿戲劇中的人物。不過,兒童的遊戲只是扮演者的一種自我滿足或情緒發洩的活動,也就是說:遊戲的動機和目的並不是要表演給旁邊的人看的。祭典是為了求神或酬神,參與活動群眾的目的和心態,也與劇場中的觀眾大不相同。只有戲劇是特意扮演給觀眾欣賞的,而觀眾來看戲則為了娛樂。

35. 小琳搬了一堆東西放在桌上,又從房間拿了一個吹風機出來,只見小琳用吹風機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