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 公共建設由民間機構興建後進行營運,並在營運期間屆滿後,將營運權歸還政府,謂之:
(A) OT(Operate-Transfer)
(B) BOO(Build-Operate-Own)
(C) BOT(Build-Operate-Transfer)
(D) ROT(Rebuild-Operate-Transfer)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ei 高三下 (2013/11/07)
(A) OT: 營運→移轉 (B) BOO: 興建→營運→擁有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豪豪考試100分 大二上 (2019/07/08)

公私協力的類型方式:


一、公辦民營:

1.OT(管理營運委託):由政府投資興建完成,委託民間機構營運,營運期間屆滿後,營運權歸還政府

ex屏東海生館、台北萬芳醫院


2.ROT(擴建—營運—移轉):政府興建設施後透過有償或無償方式租借給私人營運管理,營運期間屆滿後,營運權歸還政府

ex台北華山創意園區


二、民辦民營:

1.BOT(興建—營運—移轉):配合國家政策,民間投資興建完成後由私人營運管理,營運期間屆滿後移轉給政府

ex台北大巨蛋、台灣高速鐵路


2.BOO(興建—自有—營運):配合國家政策,民間機構投資興建,擁有所有權,並自為營運或委託第三人營運


3.BTO(興建—移轉—營運):民間投資興建完成後所有權移轉給政府,再由政府委託私人營運管理。


4.PFI(民...


查看完整內容
8F
張懷安 大三上 (2021/04/29)

民間機構參與公共建設之方式如下:(促參法§8-I)

一、BOT:民間機構投資新建並為營運;營運期間屆滿後,移轉該建設之所有權予政府。

二、無償BTO:民間機構投資新建完成後,政府無償取得所有權,並由該民間機構營運;營運期間屆滿後,營運權歸還政府。

三、有償BTO:民間機構投資新建完成後,政府一次或分期給付建設經費以取得所有權,並由該民間機構營運;營運期間屆滿後,營運權歸還政府。

四、ROT:民間機構投資增建、改建及修建政府現有建設並為營運;營運期間屆滿後,營運權歸還政府。

五、OT:民間機構營運政府投資興建完成之建設,營運期間屆滿後,營運權歸還政府。

六、BOO:配合政府政策,由民間機構自行備具私有土地投資新建,擁有所有權,...


查看完整內容
9F
編號五一四 大一上 (2023/06/04)

答案是 (C) BOT(Build-Operate-Transfer)。

【理由】:
這種問題描述的是 BOT (Build-Operate-Transfer) 的模型。在這種模型中,民間機構(通常是私營公司)首先獲得許可來建設某項公共基礎設施(例如公路、橋樑、電站等)。一旦建設完成,該機構會獲得一段時間的營運權,可以從該基礎設施中獲取收益。然而,一旦這個營運期間結束,控制權就會轉交給政府,也就是“轉讓(Transfer)”部分。

【其他選項說明】:
(A) OT(Operate-Transfer)模型:在此模型中,一個私營機構被賦予一項公共服務的營運權,並在營運一段時間後將其轉讓給政府。然而,這並不涉及任何新的建設活動。
(B) BOO(Build-Operate-Own)模型:在此模型中,私營公司建設、運營並保...


查看完整內容

36 公共建設由民間機構興建後進行營運,並在營運期間屆滿後,將營運權歸還政府,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