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順應學生學習特質、興趣和多元智能,調整教學策略以成就班上每位孩子的學習」屬於下列何種教學策略?
(A)情境式學習(situated learning)
(B)合作學習(cooperative learning)
(C)差異化教學(differentiated instruction)
(D)探究式教學(inquiry instruction)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我要當正式老師 大四上 (2020/12/08)

相似題
60.對於差異化教學(differentiated instruction)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針對同一班級不同程度、學習需求、方式及興趣之學生,提供多元學習輔導 方案的教學模式
(B)為學生訂定個別化和適性學習
(C)落實差異化教學也可以單一化的評量
(D)差異化教學不一定要分組教學。
[103新北市高級中學]


差異化教學就是讓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能夠產生有效的連結,它是建立在下列的三個理論基礎上1.腦力研究(Brain-based Research):透過腦力研究可以幫助我們了解到哪些的因素會影響學生的學習,了解愈多,愈能有助於教師提供學生更有效學習;

2.學習風格與多元智慧(Learning Styles and Multiple Intelligences):了解學生運用視覺、聽覺或動覺接收訊息的偏好...


查看完整內容
2F
我要當正式老師 大四上 (2020/12/08)





phpJzQSj4.png#s-919,683

phpi2qcak.png#s-929,699

3F
珮珮豬 大三下 (2022/06/05)

(A)情境式學習:強調知識是在情境中建構出來的,不能夠與情境脈絡分開。

(B)合作學習:顧名思義就是群體學習,學生以小團體的方式一同工作,除了保持個人的貢獻外,也和大家一同努力,以達到共同設定的目標。其關鍵如下:

共同目標 彼此支援 學習中的互動 個人的參與 訂定分組的原則 合作的社交技巧 檢視合作過程

(C)差異化教學:指教師能依據學生個別差異及需求,彈性調整教學內容、教學進度和評量方式,以提升學生學習效果,並引導學生適性發展。

補充:淺談差異化教學

(D)探究式教學:指由學生主動去探尋問題,並尋求解決問題的過程,可分為指導式探究和非指導式探究。

指導式探究:主要目的在於教導學生學習,也就是協助學生「學習如何...
查看完整內容

36.「順應學生學習特質、興趣和多元智能,調整教學策略以成就班上每位孩子的學習」..-阿摩線上測驗